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湛河区法院:利用周末组织各业务庭开展上网文书互评、互查

  发布时间:2017-09-04 16:31:05



    9月2日上午,湛河区法院组织各业务庭法官利用审判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集中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互评、互查活动,以评查促整改,努力促进裁判文书质量提升。

    参加评查的法官首先学习了市中院刘冠华院长8月24日对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活动和裁判文书质量问题作出的批示和要求,又对今年以来连续组织的二次评查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主管领导分别又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要求全体审判人员要高度重视裁判文书质量问题,通过评查活动不仅要查找裁判文书格式、结构布局、文字标点等文书制作规范问题,更应认真挖掘裁判文书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典型性问题,查改结合,确保评查出的问题不再重复发生。此次互评、互查活动采取各业务庭结对方式进行,从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已上网的判决书中调取240份文书,一案一表分别进行,二天内评查完毕,形成自查报告上报中院。

    根据工作安排,近期湛河法院还将组织文书规范写作培训会、案件评查结果通报、讲评会等,通过多种形式和举措,努力提升裁判文书和案件质量,提升案件质效。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7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