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大河报:精准扶贫情浓 中秋慰问暖心

  发布时间:2017-09-27 17:18:23



杨长坡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扶贫包户干警到米庙镇于窑村看望扶贫帮扶对象,给他们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亓建文、米庙镇镇长薛栋杰陪同杨长坡入户对接。

    杨长坡一行来到扶贫联系户于某家,与扶贫对象面对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看到贫困户家里满院子的烟叶,杨长坡十分高兴,查看了烘烤烟叶的炕房、了解了烟叶种植和生产情况,询问了种烟的收入情况,种烟的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他说起自己小时候炕烟的经历,朴实话语和亲切问候,让贫困户感受到对他们的殷殷关切之情。

    走访后,杨长坡对法院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对他们的现状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到乡镇、法院,强化多方配合,形成帮困扶贫的强大工作合力。二是举措要实在。要充分了解贫苦户自身脱贫的愿望和需求,通过帮助就业、政策倾斜、引进农业项目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帮他们切实走出贫困。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于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法院扶贫工作队帮助村里对教室进行了改建、对道路进行了整修,帮助村里建起了村卫生室和文化广场。目前,扶贫工作队正在全力帮助于窑村争创二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还将积极协调争取使河南豫龙织带加工厂、光伏发电、牧草种植等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责任编辑:李丹    

文章出处:大河报(2017年9月27日 AI 24版)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18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