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政治工作

叶县法院:青年干警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09 15:49: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叶县法院团支部以抓好青年干警思想教育为重点,以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依托,务实创新, 展示出了青年干警热情向上、勇往直前、乐观自信的风采。

    一、以学习教育为抓手,提高青年干警政治素养

    1、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以来,积极组织院内青年干警观看十九大,学习十九大报告,每周一组织各部门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保证干警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将坚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3、召开“绽放青春 筑梦前行”青年干警座谈会

    青年干警是法院工作的新鲜血液,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召开“绽放青春 筑梦前行”座谈会,鼓励青年干警围绕自身岗位和工作发表感言,互相探讨宝贵经验,在互动交流中共同学习,树立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共同成长。

    二、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在服务社会中建功立业

    1、开展为高考生保驾护航活动。

    组织青年干警驱车前往叶县一高,进行为期2天的"助力高考爱心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签字笔、橡皮擦、餐巾纸、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爱心用品,并与候场的家长们谈心交流,为上考场的学子们加油助威,引导他们以良好的心态上战场。

    2、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为扶贫点老鸦小学捐赠法制漫画、爱国教育、成长励志、童话故事、作文写作等书籍1000余本,并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向学生们传递温暖,奉献关爱之心,尽微薄之力,树立儿童的法制观念,增强青年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3、开展环境保护活动。

    我院团支部联合县环保局举办全县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参观群众发放环保宣传页2000余册、环保宣传袋500余个,回答群众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问题9个,专门设立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签字板,号召广大群众签字承诺,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三、以文体活动为基础,丰富干警业余生活

    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拔河、登山、健步走等活动丰富干警业余生活,既锻炼了身体,也展示了青年干警健康向上的青春活力,有效的凝聚人心,弘扬廉洁正气。

    青年干警,风华正茂,自当挥斥方遒,激扬文字,方方能不负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崔岑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65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