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动态

鲁山法院干警深圳蹲守三天三夜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9-04-18 15:56:15



    4月15日下午,两起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姚某面临拒执罪刑事自诉的压力,联系亲友筹措了50万元案件款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当面交给案件申请人,至此,两起案件圆满执结。

    2012年家住鲁山县辛集乡某村的程某经姚某介绍分两次向付某方借款共计40万元,姚某提供担保。同年7月,程某又在姚某的担保下单独向付某超借款10万元。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经两次审理判决确定程某向付某方和付某超偿还借款共计50万元,姚某承担保证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名被执行人程某和姚某消失的无影无踪,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两人的家里、户籍所在村委会等反复寻找,最终也没能找到两名被执行人的下落,程某和姚某的亲戚家人对两人的行踪更是一问三不知,通过查控也未发现二人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进入终本程序。

    2018年底,案件申请人付某方称有人看到姚某回鲁山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恢复了这两起案件的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根据举报线索前往对付某实施抓捕,当执行干警赶到姚某家中时,姚某已经再次逃之夭夭。不甘心的执行干警重新对姚某展开调查,同时叮嘱两名申请人留意姚某的行踪。

    2019年4月,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姚某这些年一直在深圳市宝安区经营着一家超市,在当地租房生活,基本不怎么回家。执行干警沿着这条线索查到了姚某所经营超市的地址和详细名称,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遂将这一情况上报领导。4月11日,经过院领导批准,执行法官带领两名法警赶赴深圳准备对姚某实施抓捕。

    执行干警赶到姚某在深圳所经营的超市后并未发现姚某本人,通过旁敲侧地的询问营业员得知姚某并不是每天都到超市,但会时不时来查看超市经营情况。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三个人轮流在超市附近进行24小时不间断蹲守。4月12日夜里24时许,经过三天三夜蹲守,执行干警终于等到了姚某现身的一刻。不一会儿,早已沟通好的深圳市宝安区某派出所公安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执行干警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一举将姚某抓获,这个时候已经是13日0时10分了。在当地派出所做完询问笔录后,执行干警当天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

    4月15日下午,面临申请人提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事自诉的姚某为免于刑事处罚,赶紧联系亲友送来了50万元案件款,两起案件才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卢蒙恩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40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