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博客精选

既选初心 不问风雨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1:21


    如果要选择一条职业道路,能否恪守正确而纯洁的初心,干系着个人事业的成败与职业生涯的荣辱。那么,政工干部,尤其是人民法院政工干部的初心应当是什么?

    政工干部的初心,应当是甘为人梯的奉献。

    政工干部最不陌生的就是各类表彰奖励的推荐工作。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是审判执行业务部门挥洒出成吨汗水浇灌出的丰硕成果。虽然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要默默无名,但我们的初心告诉我,身为一个政工干部,必须要有架起“凌云梯”的本事、甘当“铺路石”的觉悟。要让业有所成的同志们得到认可,要让挥洒汗水的同志获得满足感。表彰的证书上,不会出现政工干部的名字,授奖的大会上,政工干部的胸口也不会戴上绶带与红花,但每一朵红花的背后,都要有我们政工干部竭尽心力的贡献。

    政工干部的初心,应当是用心用情的服务。

    政工工作繁杂琐碎,直接关系每一位干警的切身利益。每一份报表的背后,是不厌其烦的校对核查;每一场活动的背后,是与活动参与各方的折冲权衡。如果将自己的同志当做路人,将自己的工作当做负担,不肯为他们用心争取,不肯为之劳心费力,这绝不应当是一个合格的政工干部的工作态度。当我们为了不同口径的数据填报而头疼时,要想一想,想一想民事法官调解案件的苦口婆心,想一想刑事法官扫黑除恶的如履薄冰,想一想执行法官的奔波劳碌,想一想法警同志的朝乾夕惕,想一想书记员们的细致谨慎,我们的工作难度又有什么值得头疼的呢?我们的工作不就是为干警解除后顾之忧、为主业运转保驾护航吗?

    政工干部的初心,应当是一如既往的敬业。

    法院政工工作繁杂,牵涉到条条块块,上报材料中数据应用、干警工资调整、奖金福利计算等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有精细意识,以精益求精的状态,高度重视事关全局的事,谨慎对待简单容易的事,慎重处理细致微小的事,做到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做,认真的事情要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创新做。对待任何一项工作不敷衍、不偷懒、不应付,力争做到办文“精品化”,办会“零差错”,办事“全满意”,实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项工作结果都是精品。

    初心指引的道路,必然要风雨兼程,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要畏惧奋斗。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政工干部必然默默无名,但法徽的闪亮中始终会有我们的光芒!

责任编辑:李晓丹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552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