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院新闻

平顶山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7:36:13


    2020年7月23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郏县召开全市法院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暨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平顶山市两级法院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亚涛为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进行授课。平顶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乔义恩,郏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振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乔义恩组长主持。

    培训会上,刘亚涛副主任首先宣读了《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重要意义》,从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一贯要求、是反腐败斗争的内在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办案务实——用心去丈量每一封举报件》为主题,从“线索研判,对举报信进行全面扫描”、“强化程序,对办案文书进行严格把关”、“调查取证,对审判措施进行灵活运用”、“用心疏导,对紧张情绪进行合理解压”四个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办案工作中的各个细节进行了生动讲授,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工作推进会上,全市各基层法院逐一汇报了本院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汇报结束后,市中院监察处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乔义恩组长对全市各基层法院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乔义恩组长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净化法院执法环境;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打造一支能写会干的纪检监察尖兵队伍;三是要严格管理队伍,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防止灯下黑;四是要重视专项整治活动,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以案促改、落实“三个规定”等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五是要延伸审务督察内容,将立案难、卷宗归档不及时、假报结、虚假诉讼、信访突出问题作为新时期审务督察的新内容开展督查;六是要做好案件办理工作,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学习有关办案的各类文件、制度,加大办案力度,排除办案阻力;七是要注重利用媒体宣传,重视文字材料工作,做到既能干又能说,边干工作边做宣传;八是要抓好制度的落实,积极努力的排除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做到工作开展不拖延。

    乔义恩组长强调 ,两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干警要以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归纳整理,总结学习,及时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齐心协力抓好全市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法院纪检监察“尖兵”队伍,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院党组2020年提出的“两提四聚一争先”的工作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丽楠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5475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