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郏县法院:巡回立案到家中 便民利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1:53


    7月30日上午,郏县法院立案庭的法官驱车来到白庙乡张庄村76岁高龄的姬老太家中,为其提供巡回立案服务并答疑解惑法律难题,受到辖区乡村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29日,该院立案庭接到白庙乡党委的电话,反映白庙乡张村村民姬老太想要申请强制执行。据了解,姬老太早年与亡夫生育冯某正等四个儿子,后改嫁张村,又生育张某刚、张某丽一子一女。2019年1月姬老太摔倒受伤,住院花去医疗费14000元,治疗出院后生活不能自理,6个子女均不愿履行赡养义务。万般无奈的姬老太一纸诉状将子女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6子女轮流照顾老人生活起居,并均摊老人医疗费用。考虑到姬老太年事已高,且患有疾病,行动不便,该院立案庭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白庙乡张村提供巡回立案服务。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审查起诉材料、指导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告知诉讼风险、指导签字按手印,快速帮助姬老太办理了执行案件立案手续,并和村干部共同安抚老人的情绪。

    近年来,郏县法院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开通诉讼费扫码付、刷卡付功能,上线“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行“河南移动微法院”、自助立案、跨域立案、巡回立案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李丽楠    

文章出处:平顶山法院网    



关闭窗口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  
邮编:467000  
电话:0375-2862000  
您是第 3576223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